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石嘴山片区 正文

石嘴山分局执法八大队开展节前应急处置演练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2-07 11:47:04
分享至:

  近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执法八大队开展春节前燃气泄露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和灭火应急处置等三场应急演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图片2.png

  此次演练以“贴近救援实战 提高处置水平”为主要目标,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责任分工。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模拟办公楼内发生火灾,有序组织职工疏散逃生,并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情。灭火应急处置演练模拟治超现场发生火灾后,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扑灭火灾的场景。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模拟职工在食堂就餐时,发生燃气泄露一边组织就餐人员疏散逃生,一边组织报警及关闭燃气阀门的场景。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各司其职、紧密协作、高效处置,检验了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

图片3.png

  演练结束后,大队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复盘,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为处置突发性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石嘴山分局执法八大队 任卫生  胡睿)